专注研究「衣食住行」的即时灵感,解锁各种意想不到的「生活方式」
JUST MY LIFE, JUST MY WAY
公众号:JUST生活实验室

Live in HK | 私藏了2间香港酒店,送给厌倦了住常规酒店的你


你是不是也迷恋着香港这座城市?我们成长中伴随着“笑傲江湖”的豁达、“海阔天空”的不羁、“大话西游”的荒诞,“古惑仔”的情义,还有粤语歌中的街景人情,这种港式情怀似乎早已深入骨髓。

今天,跟着JUST研究员游走香港,潜入热闹的都市丛林中,寻找那些你不曾发现的特色酒店。这些酒店,将成为你再次爱上香港的理由。





位于湾仔的The Fleming(芬名酒店),在2017年从一家平淡无奇的酒店经过脱胎换骨的改造后,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复古酒店。它以老香港的怀旧岁月为题,带领旅人穿越时空,旅居在香港的美好黄金年代。


若你对曾经的香港感兴趣,不妨与JUST进入芬名酒店重温那兴极一时的渡轮时代,在这里找回那张70年代人们丢掉的船票。


芬名酒店的设计灵感源自香港6、70年代工业蓬勃发展的光辉岁月,以及独一无二的渡轮文化。设计美学以别具代表性的渡海小轮为核心,是历史与文化的融合。


电梯门打开那刻,让你仿佛置身于Wes Anderson电影中,在黄铜的点缀下,恍如剧场的开幕。



步出电梯,你就会情不自禁地被浓厚而又舒适的复古氛围所包围。大量的实木色调,酒瓶绿的细节,红色与黄铜材质的装饰,以模仿渡海小轮的外观和格调。仿佛让人重回香港工业时代,低调却不失格调。



接待处的墙上,房卡被整齐的安放在一面红色皮革组成的墙上,陈列在墙上的木格子中,神似布达佩斯大饭店。对称性的视觉设计,在这里发挥得淋漓尽致。


这里的每一处细节都让人为之着迷,酒店前台放置了《Luxe City Guides》特别定制版的城市指南,其中介绍了湾仔所有的特色小店。


酒店共有66间房,四种类型的房型都完美运用了深棕木、复古绿和黄铜的元素,仿佛瞬间倒流,住在我们熟悉的香港电影里,营造出温馨惬意的空间感。


芬名酒店连照明这些细节也是以渡轮为灵感,极为精致怀旧。


房间里的用品和细节设计,也贯穿着酒店的主题,突出渡轮元素。哪怕是一张便签、这个开关、一盏灯都会让人爱上这家酒店。



酒店提供依照汉方研制的神农氏浴室用品系列,这让酒店内到处弥漫着檀木和琥珀清香透过这个味道,完美还原了当年维多利亚港的独特气息。


Black Sheep Restaurant group旗下的Osteria Marzia坐落在芬名酒店入口的旁边,全天候提供意大利风味的菜肴,将地中海沿岸风情带回酒店。


所有住在芬名酒店的旅客都可到Osteria Marzia享用免费欧陆早餐,并于公用空间The Lounge品尝免费茗茶及放松身心。




主厨Luca Marinelli的团队精心炮制意大利海岸经典菜式,突出各地区特色美食的独特性,完美展现顶级食材本身的滋味。


OSTERIA MARZIA

OPENING HOURS:

LUNCH 12:00-15:00

DINNER 18:00-23:00




 - JUST INFO -

芬名酒店

THE FLEMING HOTEL

ADDRESS:

香港湾仔菲林道41号

TELEPHONE:

+852 3607 2288




TUVE酒店以低调的姿态坐落于香港天后,不同于一般酒店突出门面的标志,TUVE正正反其道而行,没有门牌和标识,从门口就表达出其坚持的态度,隐藏在一片吵杂中,与懂它的人相会。

 

之所以如此低调,是因为TUVE希望提供一个与众不同的宁静世界,让旅客穿过大门,便能瞬间远离生活的烦嚣。它由内而外的低调设计,让它瞬间成为香港最受欢迎的设计酒店之一。


TUVE用黑色营造出意想不到的神秘感,简约的用色,更加强调线条的设计,让空间变得井然有序。这种简约不受时间束缚的设计风格,塑造视觉上的宁静。


通过神秘隧道,进入与众不同的大堂,没有多余的装饰,简单的点线面,出色的材质,讲究的线条,加上光影作用,打造出这个性冷淡极简工业风,谁能不爱?


白色大理石纹路,与隔断的墙身投射出光影相间,交织出跃动淋漓的构图,金属制的前台,黑色的房卡,这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渗透着TUVE独有的气息,与外面的繁华闹市截然不同。


混凝土、黑铁、黄铜、大理石与木纹这些材质都在TUVE的装饰上清晰可见,就是这些看似普通的材质,造就了TUVE特别的风格。


TUVE 66个房间糅合独特的物料、线条与舒适感,呈现出原材质最真实的一面,为室内环境赋予诗意。

 
最让人着迷的是以大理石打造的浴室,从地板到墙面均采用纹路清晰可见的大理石,洗护用品所用的是大受好评的fresh,从装修到细节都无可挑剔。


- JUST INFO -

TUVE

ADDRESS:

香港天后清风街16号

TELEPHONE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+852 3995 8800



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味道和颜色,旅舍是你在这座城市短暂停留的家,若你遇上一座自己喜欢的酒店,这趟旅行便完满了。JUST实验室继续与你深度挖掘每一座城市背后的小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JUST编辑·CMM

往期回顾 

点图查看 



看的挺有意思?搜索微信公号:JUST生活实验室

觉得我们文章不错欢迎多喜欢·多推荐·多分享

小心心丢给你(づ ̄3 ̄)づ╭❤~

对了 → 这里还有 · 更多宝贝 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JUST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