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注研究「衣食住行」的即时灵感,解锁各种意想不到的「生活方式」
JUST MY LIFE, JUST MY WAY
公众号:JUST生活实验室

听说,这5部纪录片是可以吃的

全世界的美食那么多,我的胃只有一个;纪录片那么多,我偏偏就爱能吃的。

这次JUST专门搜罗了5部能吃的纪录片,打破生活的无聊透顶,亲测会上瘾哟!

不信?咱们往下看!



“我凭着自己的感性在烤鳗鱼,是火盆上的战斗,火的强弱、摆放的位置,这些微妙之处是作为职人必须去追求的。”

——鳗鱼职人金本兼次郎

野田岩位于东京东麻布,紧靠东京铁塔,是东京最负盛名的鳗鱼料理店。


金本兼次郎是鳗鱼老铺“野田岩”的第五代经营者,五六岁时就跟着父亲去批发商店里学习挑鳗鱼,至今已在店里工作近八十年。


业界流传的口诀“刨鱼三年、串鱼八年、烧烤一生”,大概就是金本兼次郎一生的真实写照。

 

日本东京都港区东麻布1-5-4

哪里能看?—— BILIBILI






《寿司之神》是由地道纽约客大卫·贾柏拍摄的一部关于寿司的纪录片。


出生于1925年,现年93岁的小野二郎是全球最年长的三星大厨,被称为“寿司之神”,不仅在日本,甚至全世界,小野二郎也被称为“寿司第一人”。


小野二郎的一生都在握寿司,永远对自己和学徒以最高标准进行要求,通过观察客人的用餐状况进行寿司微调,保证客人能够享受到美味。


为了保护制作寿司的双手,小野二郎在工作时间之外都带着手套,睡觉也不例外。他的寿司店“数寄屋桥次郎”远近驰名,从食材、制作到入口瞬间,每个步骤都经过縝密计算。


这间隐身东京办公大楼地下室的小店面,曾连续两年荣获美食圣经《米其林指南》三颗星最高评鉴。被誉为值得花一辈子排队等待的美味。



日本东京银座冢本总业大楼地下一楼

哪里能看?—— BILIBILI






英籍美女厨师Rachel Khoo為了学厨梦想,放弃时装公关事业,不识法语仍独自到法国,入读法国蓝带厨艺学院,并学习三个月的甜品,然后长居法国,租住一个小地方,开始她的“私房菜”。


Rachel擅长将创意灵感混入传统菜式,增加更多新鲜感


不像其他大厨,能够在宽敞的厨房里尽情烹饪,Rachel只有一个很小的厨房,但却是这个只能容纳四位宾客的小空间,让她炮制出许多一流的食物。


纪录片中除了食物制作过程,Rachel还会走到法国街上,搜罗各式各样的新鲜食材,并介绍不同国家对法国菜式的影响,还为观众解释了在部分法国菜中,摩洛哥、越南以及苏丹风味出现的原因,干货有趣而充实。

哪里能看?—— BILIBILI






《御膳房》是央视纪录片《国宝档案》系列中的一个系列,专门讲述清朝御膳房的那些事儿。


一共分为九集——康熙的节俭、御厨张东官、慈禧的美味、国宴上的烦恼、真假满汉全席、溥仪与西餐、天价的片儿汤和鸡蛋、皇帝的小吃、皇帝的团圆饭。


本部纪录片最大的亮点在于每道菜背后的故事,虽小却吸引人,给人恍然大悟的惊喜感。

哪里能看?—— BILIBILI






居住在东京的神林惠是一名自由职业写手,长达五年的空窗期,年近三十的她还没找到结婚对象。


某一天,关系密切的编辑伏见裕子邀请她来到一间装潢典雅的餐厅用餐。裕子向爱好美食的正宗吃货神林惠提出一个企划,她所在的网站征募男士要求女性到心仪的餐厅用餐,并在期间向女方求爱,费用则全由企划方承担。


自此,神林惠开始与不同的男性约饭,而她的品味就成为了大众美食的风向标。


片中出现的不只是日式餐厅,而是不同国家都会出现,神林惠不仅会对菜肴做出评价,同时也会结合出现的男性特征进行综合分析,也是一种轻喜。

哪里能看?—— 人人视频




比裤子还长的日子

总归是要过得精彩些

JUST又要去捣腾一些玩意

来好好生活啦


猜/你/喜/欢




Edit by JUST编辑·羊翻

*部分图片源自网络


看的挺有意思?搜索微信公号:JUST生活实验室

觉得我们文章不错欢迎多喜欢·多推荐·多分享

小心心丢给你(づ ̄3 ̄)づ╭❤~

对了 → 这里还有 · 更多宝贝 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JUST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