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注研究「衣食住行」的即时灵感,解锁各种意想不到的「生活方式」
JUST MY LIFE, JUST MY WAY
公众号:JUST生活实验室

随手一拍就是几百赞,朋友都来问我用什么修图APP

手机拍照如此方便的年代,拍完照修个图,发发朋友圈,已经是许多人的日常生活。

然而,修图大法千百种,却总也离不了调色和继续调色。除了叠加千篇一律的滤镜,后期修图还能搞出什么幺蛾子?

JUST研究员趁着手机内存足够,亲测几款有意思的图像处理APP,告别平庸朋友圈,晒图更要有个性。




1 # NOMO #


- 手机一秒变身胶片相机 -


严格来说,这不是一款修图APP,而是手机里的即时拍照软件,主打照片的拍立得效果和复古胶片质感。


▲NOMO不同款式相机的操作界面


拟物化的视觉界面,打开APP就让人眼前一亮。中间的矩形显示被摄画面,中心快门键简洁明了,自带的「双重曝光」功能更是玩法多样。


▲Take by NOMO·135B相机


没有滤镜可选择,无法后期调色,拍出来照片的效果完全未知,不过一般得到的照片都还效果喜人。NOMO作为一款相机APP非常不“智能”,但也是这种无法掌控,反而让人难以抗拒。


NOMO内置多款相机,其中唯一免费的型号是INS W,拍出照片带有拍立得边框。随便选一个,按下快门,都是妥妥的复古胶片感。研究员个人偏爱135B相机,自带漏光效果,时常带来惊喜。


▲Take by NOMO·135B相机


▲Take by NOMO·135B相机



2  # Ocamera #


- 极简之圆·极净之美 -


正如APP的名称表达的,Ocamera主推的功能就是把照片处理成圆形,支持即时拍照,也可以后期处理。纯白背景,简约的界面,文艺与极简,在这款软件上都能感受到。


Ocamera配备了几种简单但实用度满分的调整选项,稍微处理,就能让图片增色不少。虽然主打把照片变成圆形,不过仍旧保留了方形的选项,还是非常贴心的。


深烟、水青、辰砂,这些文艺范十足的文字,是调色滤镜的名称。相较于其他修图APP,Ocamera的滤镜很少,不过每一款都风格迥异,实用度还是比较高的。


值得一提的是Ocamera的文字处理功能,风格典雅简约,怎么加都有种书卷气。其中的「印章」选项,可以自由定义文字,生成印章,古风感觉满满。



3  # Glitchr #


- 随机生成的故障特效 -


Glitchr如名字描述的,主攻制造图片的复古故障效果,还附带其他几种像素特效,总之怎么酷怎么来。




Glitchr本身界面就设计的挺复古,让人想到当年的小霸王游戏机。Glitchr的每一个特效均为随机生成,不知会得到怎样的照片,也是趣味所在。


修图漫漫路,眼花缭乱的滤镜选烦了,密密麻麻的参数看晕了,不如直接来点随机又酷的故障效果。



4  # Fragment #

- 添加酷炫几何碎片 -


不磨皮不大眼,Fragment通过往照片上叠加各种几何图形,使其分割解构,带来视觉上各种奇妙的效果。



▲Via @WANXXX



Fragment内置超多款几何碎片可供选择,从圆到方,简单复杂,挑上2个小时都不重样。界面顶部的蓝色圆圈点击,切换成碎片调整模式,可以精细调节想要的碎片大小与方位。


基本的画面亮度、对比度、色彩饱和度修改选项同样具备,还可以给图片添加红蓝3D特效,各种细节调整应有尽有。为了让图片碎的更好看,你甚至能玩上一天。




5  

# Glitch! #


- 随手一点·脸就碎了 -


Glicth!里有多种特效可选,Glitch故障色块、Wave波浪扭曲、Pixel像素点,每一种都很有个性。


▲Hacker+Wave效果处理


提供3D特效的APP不少,但大多数都只有烂大街的红蓝配色,Glith!支持颜色更改,效果可以玩的更丰富。




6  # 8Bit Photo Lab #


- 还原街机里的像素风 -



8Bit Photo Lab,一款把图片处理成复古像素风的APP,看着图标就愿意把它留在手机里。可以从相册添加图片修改,也支持即时拍照。


8Bit相机可选择的像素特效非常多,也保留了基本的图片裁剪,亮度、对比度、饱和度调节,从丰富的彩色到复古的Gameboy效果,如果懒得动手调整,也可以选择Random随机特效。


▲成为一个像素人



▲小时候俄罗斯方块游戏机的同款画风




▲8Bit自动生成特效


值得一说的是它还有一个特效自动生成功能。点击图标,APP开始自动生成效果,点击暂停或勾选确定才会停止动作,整个过程还挺有意思。


这个APP内置还内置了多种像素风格的贴纸,作为一款专攻特效处理的软件,的确是多才多艺了,喜欢往照片添加各种小东西的同学不妨试试。


生活那么好玩

照片也要精

为了晒出美美的图

今后也会在修图路上

越走越远


/


 往 




Edit by JUST编辑 · 阿玩

部分配图源自网络

看的挺有意思?搜索微信公号:JUST生活实验室

觉得我们文章不错欢迎多喜欢·多推荐·多分享

小心心丢给你(づ ̄3 ̄)づ╭❤~

对了 → 这里还有 · 更多宝贝 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JUST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